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动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七次集中学习活动


    (通讯员 娄君庭)2019年1128午,动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校区5教1005会议室开展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此次活动院党委书记熊新山主持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及各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在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苏晓云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第十二部分: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第十三部分:建设美丽中国;第十四部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第十五部分: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第六部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第十七部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学习结束后,院党委书记熊新山作研讨发言,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建设美丽中国,重点是要绿水青山,是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生活在长江中游,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关于长江流域“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的指示精神,搞好生态环境保护,并在对学生的教育中,灌输爱护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二是坚持“一国两制”和“港澳自治、高度自治”原则,其中,“一国”是基础,是前提。当前香港修例风波中的乱港分子大多是高校青年学子,这是香港教育的失败。所以,我们更要抓好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让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历史,了解国情,增强爱国情怀。三是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尤其是各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要组织党员学原著,要学以致用,落实在“改”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