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看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社会制度优势——动科学院开展党课培训活动

    (通讯员:苏晓云 陈默)根据学校党校工作安排,5月9日晚,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熊新山以“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看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社会制度优势”为题,通过腾讯会议,为学院参加2020年上半年党校培训的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院1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加了培训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云主持。

 

“我们党在疫情防控中,不惜一切代价,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充分体现了‘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一根本性质和执政为民的理念”。通过比较国内外疫情防控措施和效果,熊新山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并用行动证明是人民利益的最坚定守护者。

“面临这次疫情‘大考’,人民性、集中性、协调性、连续性和高效性等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突出优势得到了全面展现。”他进一步指出,中国能够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控制疫情并逐步复工复产复学,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国家无与伦比、不言而喻的制度优越性。

“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好本领,练就精湛技艺;要敢于担当作为,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结合当前防控形势,熊新山鼓励参加培训的同学要多思考,多实践,要汇聚在党的旗帜下,听党话、跟党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并表示要以钟南山、李兰娟等前辈为榜样,勤奋学习,掌握本领,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