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师生同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通讯员:陆波)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4月9日15时,中国消防救援局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我院35名教师和30个班级,799名本科生通过网络个人收看和腾讯会议集体收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直播活动,观看率高达99.86%。

全国大学消防公开课采用现场采访、情景模拟、实操演练、专家讲解等方式,生动地向全国大学生讲授了宿舍火灾危险、火场逃生注意事项、实验室操作误区、食堂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火灾处理程序等内容。

观看消防公开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和我们每个人都密切相关,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中,都要预防在前,防微杜渐,始终将安全工作置于首位。同时,通过学习本次消防公开课,大家对消防法规和消防科技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提高我们在学校和家庭环境中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火灾的防范与扑救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根据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安排,后续还将继续做好学生的居家安全、防溺水、远离校园贷、严防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