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召开财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0年4月21日上午,学院在西5-1005会议室召开财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学院2020年经费预算草案。院财务工作委员会委员杨烨、李助南、田光明、罗鸣钟、罗静波、王家乡参加会议,副院长许巧情、副书记苏晓云列席会议,会议由院财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熊新山主持。

受院财务工作委员会主任雷连成院长委托,熊新山就院财务工作委会的主要职责、学校2020年对学院的经费核拨与管理办法进行了说明,并详细介绍了动科学院2020年发展运行经费额度、预算草案形成过程。许巧情、杨烨、苏晓云分别对学科建设运行经费、实践教学经费、学生经费、综合业务经费的预算依据进行了详细说明。委员们对学院2020年预算草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并原则上通过了学院2020年经费预算方案。

熊新山在会议结束时提出三点意见:1.学院经费管理事关学院建设发展,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今后学院在预算安排、重大经费支出方面都要认真听取财务工作委员会的意见或建议,真正做到民主理财、科学理财;2.各位委员肩负教职工重托,对学院经费的科学合理使用担负监督职责,大家要大胆建言、履职尽责;3.学院班子成员要严格控制分管经费的使用,真正做到严格财务管理、规范开支流程。各项经费的使用要做到事前有请示、事中有监督、事后有审核,保证开支合理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