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召开2020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会

  为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层次、高素质优秀人才,结合研究生培养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和长江大学《长江大学关于组织制订2020年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通知》,2020627日动科学院召开了2020研究生培养方案研讨网上腾讯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许巧情主持,学院领导雷连成院长、杨烨副院长和动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动科系主任杜志强老师、动医系主任田光明老师、水产系主任罗鸣钟老师和动医系副主任郭利伟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由三位系主任就各自培养方向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依据、制定过程和方案内容以及包括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培养方式、学习年限、课程设置与学分要求、研究环节、学位授予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做了详细的汇报,围绕动科学院研究生培养,就汇报内容与会专家纷纷发表了积极意见和建设性观点。

会议最后由院长雷连成总了总结发言,指出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要精心组织、严密论证,正确把握学科、专业内涵,本着优化学科结构、突出学科特色、提高培养质量、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的原则,开展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反映国家、社会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基本要求,体现本学科的办学优势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