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长江大学以及动物科学学院相关专业学科的了解,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研究热点和我院的科研教学情况,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从中选拔优秀的本科生到我院进行研究生学习深造6月20-7月14日我们利用线上进行广泛的招生宣传。7月15日至16日动物科学学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办了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80余名本科生报名。

一、   本校2017级学生考研动员

6月29日下午,动科学院在西校区51005会议室召开了“动物科学学院2020年考研动员”大会。动物科学学院许巧情副院长、高学军教授及大部分研究生导师参与本次会议,16级考研优秀代表及17级全体学生通过线上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云主持。



许巧情副院长介绍了2020考研政策及导师团队,用详实的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并就奖学金问题及考研政策变化进行了详细解说。高学军教授为本次大会作考研动员报告,增强学生信心、激发学生潜能,提升了同学们考研动力。

二、   校外云端考研动员

6月24-714日全体老师出动,利用腾讯会议形式对校外相关高校进行招生宣讲。主讲老师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学科方向、国际交流与合作、优秀毕业生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动物科学学院。









 

 

三、夏令营活动火热进行

(一)学院导师、招生政策宣讲

2020年715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学院暑期夏令营开幕式曁学术专题讲座正式拉开帷幕。会议在学院10楼会议室召开,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部分导师到现场参加会议,线上线下共有80多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许巧情副院长主持。许巧情副院长首先向线上学生讲解了我院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然后苏应兵、许巧情、阮国良、柴毅、方春、高学军、张付贤、杜志强、杨彩侠等9位老师分别讲解了各个科研团队导师研究方向、工作业绩、学生培养情况。



(二)学科纷纷出招,让学生了解我院老师研究项目和课题

1、水产学科

7月15日下午水产养殖学专业在罗鸣钟系主任组织下,周文博等8位研究生纷纷宣讲了自己目前研究取得的成果,网上学生讨论热烈。随后水产系老师和线上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兽医和畜牧发展学科

7月15日下午动科系系主任杜志强老师和郭利伟老师先后介绍了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专业基本情况,随后新引进的三位教师张付贤、张明辉、翟双双分别给学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动物医学系系主任郭利伟老师主持。三位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前瞻性强,体现了学院教学科研队伍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高水平的科学研究。



使学员更好的了解长江大学,了解动物科学学院,了解自己未来要深入研究的学科方向。报告结束,同学们也针对报告内容与专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7月16日上午由动科系系主任李伟国老师主持,优秀研究生代表王后坤(指导教师:杨玉莹教授)、李先强(指导教师:王家乡教授)、陈融(指导教师:郭利伟副教授)、赵梦杉  (指导教师:杨丰利副教授) 做科研介绍,师生就相关问题充分讨论


四、优秀营员

对于在夏令营活动中参与积极,表现优秀的学员,均被评选为优秀营员。名单如下:

余婷、王波、江志凯、姚海行、周泽湘、黄城晨、许伟鹤、陈佳俊、江山、李勇霞、李桐、王文强、张紫薇、广敏、刘佳丽、张应胡、刘祺珺、邱实、李华明、黄鑫淼、龙子文、张高峰、马金容、吕熙、邱俊

特殊的年份,特殊的宣传方式。无论从规模上还是营员素质上都有了明显提高,通过夏令营这个平台,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深入了解长江大学、了解动物科学学院,对积极稳步地提升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发挥了积极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