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取得丰硕成果


(通讯员:喻泽坤/王海洋)动物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取得丰硕成果。到目前为止,共有67名毕业生被各大院校录取,最高录取率班级为水产卓越31601班,录取率达57.14%,全院考研率达30.32%,考研录取数量和质量创新高。

从各专业录取率来看,水产养殖专业录取率为35.38%,动物科学专业录取率为30.23%,动物医学专业录取率为25.66%,普本班整体录取率为41%,职本班录取率为12%。

     

从录取高校来看,19名毕业生被中国海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985、211高校录取,占考研录取率的28%。

 

从录取学生专业分布来看,水产养殖专业占34.3%,动物科学专业占22.4%,动物医学专业占43.3%。

 

从近三年录取率来看,2018年为18.44%,2019年为15.24%,2020年为30.32%,本年度较往年显著增长。

 

2019年以来,学院为了提升考研率和录取质量,从考研引导与规划、专业学习与培养、复习指导与报考、复试指导与调剂等方面狠下功夫。一是启动了拔尖人才3+1+2培养计划,吸引优秀学生推免本校;二是邀请学院学历高、资历深学问渊博的教学名师开展系列讲座,激发学生考研兴趣,萌生考研想法,确立考研目标,增加考研动力;同时举办优秀学长学姐考研经验分享会,考研动员大会等。三是选派教学能力强的博士、教授承担核心课程的教学,保证学生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满足学生考研需求;同时狠抓课程考勤纪律,每周进行不定期课堂抽查,对抽查结果及时通报。四是做好考研上线学生的复试面试指导工作,特别是针对复试技巧、复试中应注意的问题召开复试指导会,对考研分数上线学生进行复试指导。同时在初试成绩和复试分数线公布后,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门会议,对部分上线可能不被录取的考生,实行任务到人,负责指导调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