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专家张永安、李成华来院调研

2020129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教授,宁波大学海洋学院李成华教授来我院就水产学科评估及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学院党委书记熊新山、副院长许巧情、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衡艳林及部分水产专业教师参加调研会。


在调研会上,张永安、李成华两位专家详细介绍了目前全国高校水产学科参加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情况,分析了第五轮学科评估与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差异,分享了第五轮学科评估不唯体量、只看特色、重点关注代表性和典型性成果等新动态。两位专家还重点指出了参与此次学科评估的积极意义-----第五轮学科评估是总结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科研成果和社会服务成效的一次绝好机会,有助于我们凝练水产学科特色和方向,找出自己发展的短板,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为此,两位专家真诚希望我院积极参与本轮学科评估并取得好成绩。熊新山代表学院热烈欢迎两位专家来我院就学科评估及专业建设工作指导交流,在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后,与两位专家就学院水产专业建设中面临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许巧情向两位专家介绍了我院水产养殖学专业发展历程及优势,汇报了学院为参加本轮学科评估做的相关准备工作;衡艳林副处长向来访专家介绍了我校一级学硕点现状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情况,并表示发规处全力支持各个学科的发展和评估。

     调研会气氛热烈,老师们就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研究生培养、新生专业思想教育等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