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学术年会

202116日,动科学院在10楼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度学术年会。学院领导班子、教师、研究生、还有兄弟学院师生共  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我院优秀校友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翁长江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973首席专家周锐教授做学术报告。年会由学院副院长许巧情主持,同时邀请了学院学术骨干教师杜志强、郜卫华、高学军、周玉等4位教授分别主持4个时间段学术报告。

年会分两个专场,上半场是研究生专场学术报告,14位研究生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作了精彩的报告,参会师生现场充分进行学术交流。学院邀请的8位专家根据论文选题的意义、对相关领域知识技能掌握领域、汇报能力等5个方面对14位研究生的报告进行评审,最后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级优秀奖获得者。

1CD81

下半场是教师学术报告专场。翁长江研究员做了“基础免疫学助力非洲猪瘟疫苗研究”报告,向大家认真讲解了我国非瘟疫苗的最新研究进展,周锐教授做了“病原细菌环境适应性与致病性的分子机制”报告,系统讲解了细菌的环境适应性与致病性机制,刘国平老师、郭利伟老师、黄孝锋老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做了专题报告,内容精彩纷呈,视角新颖独特,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深受启发,现场与专家、老师进行学术研讨,收获良多,获益匪浅。

 

1AB18

1755E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许巧情副院长宣读了学术年会研究生报告获奖名单,雷院长向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并表示祝贺。

19BE6

最后雷连成院长发表了总结讲话,感谢两位专家教授参加本次会议,两位教授的到来提升了此次年会的层次,点燃了学院师生的科研兴趣,感谢兄弟院系师生百忙之中参加动科院学术年会,感谢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大家关注学术活动,会上主动提问,祝贺获奖的同学,同学们在本场年会中的表现与去年相比进步很大,交流水平研究层次高、汇报能力强,希望学术活动结束后学术交流不能停,交流可以开阔思路,通过此次交流会大家体能会到学术交流的重要性、营造学术氛围的重要性,祝愿动科学院的学术研究越来越好,学院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