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走访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

(通讯员:袁汉文)2021131日,动物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学军教授、副院长许巧情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云、袁汉文副教授一行到我校对口帮扶单位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进行调研。校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在岗队员罗学才等成员对高学军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郑家埫村位于兴山县水月寺镇西南部。村辖5村民小组,国土面积为23487.1亩,村有硫铁矿、褐铁矿等资源,属于湖北省贫困村。

驻村帮扶工作队首先向学院领导一行介绍的郑家埫村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们驻村帮扶工作队的主要工作职责和任务。学院领导向工作队介绍了动物科学学院的专业特点和老师的专业技能,特别是在促进农村发展和脱贫致富等具有明显的专业优势。学院领导希望能利用动物科学学院的专业优势,在促进现代农村建设,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和“三支一扶”助农致富等方面为帮扶工作队和贫困地区作出一定的贡献。

当日,学院领导一行在工作队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村一些种养场地,访问了部分贫困家庭。调研期间,学院领导与工作队还就如何发挥动物科学学院各专业老师的知识和技能,把研究课题落实到田间地头塘边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有了初步的意向和计划。

此行是学院领导到学校对口帮扶单位调研的开始,这为我院专业教师更好地服务农业农村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便利的条件。参加此次交流调研的还有学校驻村帮扶队成员吴俊、刘德忠、刘俊等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