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科学院举办2022年百企百站实践总结汇报活动

为了落实《2022年关于开展长江大学“百企百站”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有效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实践能力,516日上午,动科学院举办2022年百企百站实践总结汇报活动,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学军,分管科研和研究生副院长许巧情、研究生院陈勇、兽医系主任郭利伟、畜牧系主任黄廷华、研究生秘书石博妹、2020级研究生、2021级研究生共计126人参会。




会议由许巧情副院长主持,她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百企百站建设的基本情况,截止目前我院共建11个研究生工作站,其中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共富牧业有限公司、湖北清江鲟龙渔业有限公司、湖北宇祥畜禽有限公司、中元康牧(武汉)检测有限公司5个工作站与我院联合培养学生均已超过6个月,现邀请进站满6个月的研究生进行实践汇报,并评选优秀实习生(一等、二等)。


20级研究生殷世彬、母姿姿、汪威、田群芝、李桐、郭赛6位同学围动物疾病病原检测、中华鲟养殖、鱼子酱的品质改善及生产销售、猪传染病防控体系构建、克氏原螯虾饲料生长曲线及适宜饲料粒径的研究等方面分别做了精彩的汇报。经过学院评选,殷世彬、田群芝、李桐被评为优秀实习生(一等),母姿姿、汪威、郭赛被评为优秀实习生(二等)。

最后,高学军副院长进行总结,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是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我院通过建立百企百站的方式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实践活力,培养高质量兽医硕士、农业硕士,通过到企业实习,提高自身创新实践能力的同时,也为日后的职场竞争赢得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