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通知公告 · 正文

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优化动物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提高生源选拔质量,同时也为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本届夏令营(线上)将于2020715-17日举行,活动举办期间,将向营员全面介绍学院及导师基本情况、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情况,举办师生交流、考研交流等活动。

一、申请对象

拟报考我院研究生或申请我院硕士生推免资格的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申请条件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心健康;

2、本科学习成绩突出,综合表现出色,本科成绩排名本专业前50%

3、对所报专业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研究生期间的相关学术研究或专业实践活动;

4、科研或专项英语实践能力突出者(如比赛获奖或获得相应证书)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

三、申请材料

1、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

2、本科成绩单及专业排名;

3、身份证和学生证;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5、其他各类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等体现个人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的材料;

(备注:请将1以“姓名+学校+夏令营材料”命名,提交至邮箱181815656@qq.com;入选优秀营员的同学需提交2-5,其它同学不用提交;请在活动后提交,需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盖章)

四、申请程序

1、请有意向、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于714日前,向学院申请报名,申请表及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181815656@qq.com,申请表见附件;

2、请加入2021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交流群,群号1085830966

五、奖励政策

根据营员提交的申请材料、专业云考核及在营期间表现,选拔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并在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网站公示。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将获得以下资格:

1、获得所在本科学校推免资格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可直接被长江大学接收为2021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2、本院学生参加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在符合学校资格要求、参加学院推免资格申报时,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获得推免资格;

3、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长江大学的学生,初试成绩符合国家和学校复试要求的,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取。

对于参加学院组织的暑期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且第一志愿报考长江大学的我校全日制应届本科考生,按《长江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管理办法》予以奖励。

六、日程初步安排

受疫情影响,此次夏令营均以网络视频和会议的形式进行。具体平台后续统一通知。

1 夏令营活动安排表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负责人

714日之前


营员入群

周江

715

9:00-11:30

1、 1.夏令营开营

2、 2.介绍我校研究生招生及奖学金情况

3、 3.科研团队负责人介绍团队导师具体研究工作

许巧情

715

14:30-17:30

1、 1.师生交流

2、 2.研究生Seminar,在读研究生汇报试验进展

杜志强,罗鸣钟,田光明

716

9:00-11:30

1、 1.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经验交流

2、 2.夏令营成员跟随师兄师姐开展试验研究

杜志强,罗鸣钟,田光明

716

14:30-17:30

夏令营成员线上参观实验室或试验基地

杜志强,罗鸣钟,田光明

717

9:00-11:30

夏令营成员自我介绍(大学成绩、参加科研情况、兴趣爱好等)

杜志强,罗鸣钟,田光明


备注:715日上午活动由学院集中组织,全体导师到学院10楼会议室现场参会;其余时间点活动由各个系系主任负责组织,内容和形式可以根据实际有所变动,最终每个系负责人提交会议活动照片给周老师。

七、注意事项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2、夏令营活动咨询人及电话:周老师:0716-8066256



                                                 动物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