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2022届研究生推免工作方案

根据长江大学“关于做好推荐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制定我院2021届研究生推免工作方案。


一、 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高学军

成员:杨烨、许巧情、苏晓云、杜志强、阮国良、杨玉莹

秘书:李萍


二、 推免条件及推免人数确定

1 推免条件:根据“关于做好推荐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长大教务处 http://jwc.yangtzeu.edu.cn/info/1083/8120.htm)精神执行。其中关于“英语、日语专业”的条件调整为“针对2022届外国语学院申请推免的学生英语、日语专业四级成绩本次不予考虑。

2 推免人数的确定:根据学校文件精神,我院2022届学校规定推免人数为7人,其中动物科学专业1人,动物医学专业3人,水产养殖专业3人。但学院推荐名额为学校规定名额的120%,即我院推荐名额为8名(其中1名为候补名额)。

各专业人数确定的说明:我院7个学校规定推免人数确定依据如下:

(1)普通推荐名额4人:这是根据专业人数确定,根据我院各专业的人数,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水产养殖专业的推荐人数分别为121人(说明:该指标推荐范围为本专业全体学生)。

(2)卓越班推荐人数2人:水产养殖、动物医学卓越班各1人(说明:该指标推荐范围为卓越班)。

(3)一流学科名额1人:水产养殖专业1人(说明:该指标推荐范围为水产养殖专业全体学生)。

3 排名要求:

专业排名以专业为单位进行。

三、 工作程序安排

1  宣传动员(910-12日):学院制定工作方案,同时学校推免通知下发到各毕业班级,负责人:杨烨、李萍。

2 报名申请(913-15日):符合申请条件(见学校通知)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表格及相关附件支撑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材料接收人:李萍(院教学办808)。

3 学院审核(915日):915日下午2:00学院工作领导和专家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初步确定推免研究生名单并提交给党政联席会;4:00,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讨论名单人选,确定提交给学校的推免研究生名单。负责人:熊新山。

4 学院公示(915-17日):对学院确定的推免名单进行公示,有异议,请联系学院纪委监督负责人苏晓云副书记(5-8028061776);负责人:冯家斌

5 上报教务处(917日):公示无异议名单上报教务处;负责人:杨烨

6 学校审核并公示(917-925日)。教务处汇总名单,由学校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并公示。


四、 工作要求

1积极宣传动员,确定每位毕业生了解学校推免政策及要求;由于时间较紧,由教学办老师、辅导员及学习委员把学校通知要求及学院工作方案及时传达到每位毕业班学生。

2 根据“凡事三有”办学理念,做到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全程监督和有序推进,全程有人负责,保证推免程序公开、公平、公正,保障学生权益。


动物科学学院

202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