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党建 · 正文

动科学院研究生支部开展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在防疫战中飘扬

2020年4月15日下午,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杨湘虹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云参加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

会议首先由吕小燕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虽然大家没有面对面,但大家面对党旗发出了内心诚挚的誓言。

(入党誓词)

接下来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会议和学校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参与分享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和思考,以及疫情期间在家学习、生活的个人情况。党员同志积极踊跃发言,有亲身经历参加当地组织的疫情防控支援工作的陈鸿翔同志,有从疫区武汉回乡经历内心起伏的程晓丽同志,还有为疫情主动捐款的韩盼盼同志等。

(学习文件)

(陈翔鸿同志参加疫情防控第二排右侧第一个)

(陈翔鸿同志荣誉证书)

最后由苏晓云做总结。苏晓云结合中央会议精神和自身感触谈了四点感触:一、及时上报,应治救治。疫情初期,国家采取有效措施,封城隔离,为防止疫情扩散提供了保障,应治救治的政策,体现了对每一个生命的尊重。二、感谢有你,疫情好转。疫情期间有4200余名医务人员作为“逆行天使”驰援武汉。更有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才成就今日的中国疫情得到控制。三、国家乃至世界疫情状况。中国疫情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正在有序开展,但国外疫情还在不断蔓延,截止今日已有61万人感染新冠肺炎,美国和欧洲疫情发展依然形势严峻。四、号召和鼓励全体党员同学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克服困难,认真完成学业和研究工作。

与会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在防控疫情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岗位职责,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