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党建 · 正文

动科学院“绽放战疫,青春鉴定制度自信”五月份主题团会


(通讯员:蒋昕成)2020514日晚上八点动物科学学院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院团会于腾讯会议召开,此次团会圆满成功。团会策划小组提前半小时开启腾讯会议为会议做准备。大家讨论交流,确保一切安排就绪。同学们陆续进入腾讯会议。到达时间后,本次会议正式开始。主讲人鲁文明老师开麦简介本次团会的目的并介绍接下来的活动流程并提醒同学认真聆听。

首先由主讲人鲁文明老师给大家介绍本次团会的前言:“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和建团98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奋力担当时代使命,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把五四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使得同学们更加知道本次团会目的。

接着鲁文明老师又引导同学们学习第二部分:“五四精神核心内容”总体围绕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等主题进行学习,同学们就这四点展开交流,共同讨论有关知识的学习。

然后鲁文明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最后一个部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活动总结”一起回顾了我们前面学习的内容,扎实推进本次团会学习的目的,最后总结性发言,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的责任也是沉重的。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其他的工作岗位,我们时刻都要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民族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本次团会使同学们学习到了在当前信息繁花似锦的情形下,当前国际发展局势下牢记自己的使命,关心国事,努力学习。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自觉把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让青春理想抵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争当向上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