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党建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通讯员:杨湘虹)2021111日中午1230-14点,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因有研究生党员在外联培,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召开,线下会议地点为:5101。本次会议实到35人,党支部书记杨湘虹及学生党员33人,预备党员2人。



本次会议主要有五项内容。第一项内容,由学生党员方小伟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第二项内容交纳本月党费,各位党员同志均能按时交纳党费。第三项内容由范文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节选)。第四项内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首先由王后坤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20201224-25日,节选);接着由郭旭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201116-17日,节选);由刘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共湖北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2020122日,节选)。会议第五项内容,开展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首先,各位党员同志进行自评,结合自身的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和学习状态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自我总结和自我反思,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摆正问题,找出差距。通过自评与其他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支部未来努力的方向。其次,党员互评,评优比例为支部正式党员的三分之一。由于情况特殊,由谢阳同志采取线上统计投票。会后,由李先强同志对各位党员同志的学习强国分数进行统计。



最后,支部书记杨湘虹同志在总结中指出,研究生支部所有党员同志们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踏实做好学习和工作。其次,临近寒假,应密切注意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开展的工作。同时要在具体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把研究生党支部的管理服务水平再提升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