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动科学院举办“业界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五)

(通讯员:王海洋)5月11日下午,动科学院2017级就业指导活动邀请到了正大集团湖北区饲料事业副总裁兼宜昌正大总经理杜明赏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学生作题为“爱拼只为赢”主题讲座。

杜明赏就近二十年几次大的疫情农牧行业变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当前农牧行业的影响、畜禽养殖行业出现差异化几个方面学生们分享了自己见解,希望同学毕业后不要换行业,扎根农牧业,在农牧业岗位成就自己的职业理想,实现自己的价值。针对即将走上实习岗位学生们他建议同学们“十要”:“要勇敢、要自信、要挑战、要激情、要目标、要行动、要勤奋、要坚持、要调心、要投入”,毕业季求职季事情较多要学会合理规划时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也建议同学们“五不要”:“不抱怨、不怀疑、不放弃、不服输、不找借口”勉励学生们求职不可怕,一旦认定目标就要坚持走下去,只有想赢才会拼,也只有爱拼才会赢。

讲座结束同学们踊跃提问:公司面试过程中研究生学历和本科生学历在工作岗位安排上有什么区别?当前背景下适不适合创业?创业应该具备哪些条件?针对即将走上社会的我们有什么是必须掌握的技能杜总都一一与学生们解答。

 


据悉自2001年以来,宜昌正大先后在长江大学动科院建成了“正大班”,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等项目。截至目前长江大学毕业生留正大工作的200余人,其中总经理级以上管理人才10余名,中层管理人员50余人,100名岗位技术骨干,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与宜昌正大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