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动科学院毕业生持续走俏


(通讯员苏晓云 王海洋)金秋十月,气温虽然越来越低,动科学院动物医学、动物科学和水产养殖学专业的毕业生却依然持续往年的就业行情,非常走俏。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与学生人数比达到9:1,毕业生就业仿佛走在春天里。

动科学院2021届毕业生只有229人,但“十一”长假结束至今已有29家企业来院宣讲招聘,提供就业岗位多达2000个。学院所在的5号教学楼电子显示屏上的公司宣讲信息和企业介绍每天都在更新,不同企业的招聘海报令人应接不暇,这些对动科学院的学生来说早已习以为常。由于工作岗位多,选择余地大,毕业生就业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

4277F

 

毕业生动医31701班游长洪说:“在院里参加宣讲会、招聘会非常方便,这些公司来学院体现了对我们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大家没有什么就业压力,对未来充满期待。现在我们都在想一件事:要抓紧时间学习,努力使自己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并且有适应和实践的能力。”

面对“粥少僧多”的局面,各企业可谓煞费苦心。傲农集团、益农公司、嘉康公司与学院举办院企合作教育班并设立奖学金,通过赞助篮球赛、举办夏令营、组织学生赴企业参观实习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大北农集团在学院设置奖教金,每年奖励8名优秀教师和辅导员。部分养殖企业开出实习期月薪6000,转正月薪7500+还带五险一金的招聘条件。

2ED3F

学院党委书记熊新山介绍,动科学院一直秉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一理念,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并将就业指导贯穿本科四年的各个阶段。从大一职业生涯规划课到二年级企业实习,三年级邀请企业家进课堂讲授就业指导,再到四年级就业动员与企业推介,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和成熟的就业服务体系,学院就业率近年来均保持在95%以上。面对许多大企业来院抢人才的局面,就业专干王海洋老师说:“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猪肉以及特种水产市场行情持续向好,我院各专业人才需求量大幅增加,造成人才供给缺乏的局面,而我院培养出的学生适合企业需要,往届毕业生做出了出色的成绩,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我院毕业生就业提供一个多选,优选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