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动科学院举办“业界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六)

(通讯员:王海洋)为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农牧行业发展现状及企业用人选人标准,从而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413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邀请联合动物医院董事长、武汉大学医学博士、武汉人民医院骨科专家布朗大学访问学者汪喆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动物医学专业学生授课。

 

 

动物医学专业就业前景在哪里?宠物医疗行业薪资待遇怎么样?如何提升自己专业技能?......带着这些问题汪博士从四个方面与学生们进行讲解:一是动物科学、医学毕业生的就业方向,通过介绍了自己企业的发展历程、团队建设等再现了临床工作“忙”的状态;二是中国动物医院发展现状的几点认知,通过宠物行业消费现状、犬猫数量现状、宠物医疗行业发展规模、产业链现状等数据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三是如何成为一个出色的小动物医师,那就是提高专业技能,强化自己专业素养,苦练外功提高自己沟通、演讲、讲解、说服、启发等必备能力;四是动物诊疗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与应对,在当前去全球化导致中国经济发展下行可能性大,内需不足,双循环困难,消费降级,宠物经济整体规模不稳定情况下,如何深刻认识动物医学广阔的发展前景,需要借助大数据、AI智能、私域流量、新零售、云医院等新模式不断探索。

 

 

“业界精英进课堂”活动顺利开展,是校企双方深度合作、校企联合育人的具体实践,也是当前农牧行业对人才培养目标及企业的需求,对专业教学改革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对师生共同成长、教学内容贴合企业实际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我院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模式,不断邀请水平高深、见解独到、行业影响、针对性强的业界精英走进课堂,引导学生学习好进入“社会”的第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