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坚持——刘新欣同志典型事迹材料

462058057DEBB954E0804D67F419172F.png

一、个人基本情况:

刘新欣,女,中共党员,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09届毕业生,现工作于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现任中国建设银行武汉舵落口支行行长。

二、突出事迹和主要成就:

刘新欣于2009年7月从长江大学毕业后,顺利考入贵州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自学了法律专业本科的所有课程并取得成人高等教育法学本科学位,通过认真努力一次性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并积极到律所实习提升专业实践能力。

2012年7月硕士毕业后,刘新欣通过校园招聘来到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工作,先后从事了柜员、办公室综合员、网点客户经理、网点营销主管、网点负责人等多个工作岗位。她始终坚持贯彻执行党纪行规,爱岗敬业,认真负责,踏实上进,六年时间从一名普通的网点柜员逐步成长为辖内基层网点最年轻的负责人。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她都能挑起重任,并取得实效。

刘新欣作为一名金融从业人员,把“全心全意服务客户,服务实体经济”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她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充分利用建设银行普惠金融贷款产品利率低、随借随还等优势,多次走入市场商户与小微企业主沟通,了解客户的资金需求,并根据客户实际情况配置适合的金融产品,及时解决客户在业务办理中遇到各类问题,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好评。截至2019年12月底,她带领网点总计发放了1.2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2020年更是全力以赴做好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工作。同时,她严格遵守信贷业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贷前、贷中、贷后管理,无逾期和不良贷款发生,切实防范信贷资产风险。

刘新欣是基层网点的负责人,同时也是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她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律己,着力营造队伍团结有合力、党员干部有干劲、全体员工有士气的良好氛围。她带领支部7名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向老英雄张富清同志学习”讨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性认识。每月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让党员同志能够围绕主题谈体会、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刘新欣先后荣获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普惠金融百佳服务明星”、“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度资产保全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现着自己的价值。正如她的座右铭“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认真成为一种能力,让平凡的努力不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