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感念“长大”,不忘初心——秦浩曦同志典型事迹材料


一、个人基本情况

秦浩曦,男,19844月生,湖北恩施咸丰县人,中共党员,2009年毕业于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专业,现任职务为正大集团(中国区)中南区食品事业副总裁。

二、突出事迹和主要成就

感恩“正大”,砥砺前行               

2009年,得益于自身优异的成绩、丰富的学干经历,在学校老师的指引下,他成功应聘世界500强正大集团,入职到旗下的上市公司——武汉正大有限公司。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成为了一名饲料销售员,在黄冈地区开始了自己的职场生涯。公司开放包容的工作环境、标准化的工作指导流程、健全的激励方案、完善的人才培养及晋升机制,让初来乍到的他如沐春风。在前辈们的“传帮带”中,他立足岗位、扎根基层、上山下乡,将优质的正大饲料送往各大养殖户家中。凭借出色的养殖技能、勤勉的客情服务,入职仅一年,他便脱颖而出,成为公司储备干部培养对象。

职场上的如鱼得水绝非偶然,这源自系统全面的教育及持久的努力。新生入学典礼上,现任校党委书记朱业宏教授关于“培养一流学生”的讲话,成为他大学奋斗的信条。学院鼓励创新的实验平台为他积累了扎实的专业知识、“零点起跑、事事争先”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磨练了他的意志、“聚似一团火、散若满天星”的社团文化滋养着他的精神内涵,四年学习、蓄势待发,“汇入长江、奔向大海”。

越努力越幸运,“年年多级跳、月月得表彰”的经历助他塑造了解决困难的信心与勇气。成功的背后有他“全年无休”的付出、有他“家父故去难尽孝”的遗憾、有他“大婚一天假”的担当,此类种种、不胜枚举。有心人天不负,入职第四个年头,29岁的他荣升公司总经理助理,成为大家熟悉的“秦总”。201310月,他被调任长沙正大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负责饲料销售工作。一年后,在集团打造“从农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模式背景下,他轻装上阵、转战食品销售,见证着集团在中南区食品事业的谋篇布局。

感念“长大”、不忘初心

刚刚踏足食品事业的他,可谓是“一没渠道、二没经验、三没团队、四没头绪”。在集团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在学校老师的关心帮助下,一批有过学生会主席、社团干部等经历的能人干将,先后加入他的“战队”,大家勠力同心、各司其职,很快打开局面,地区食品销售从最初的年销量400吨,倍数增长、连年翻番。2019年初,他升任中南区食品事业副总裁,全面兼管湘、鄂、赣、桂四省区食品公司。

“事业的成功离不开领导的支持、家人的关心和师友的牵挂。”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他身体力行的初衷。每年招聘季,为响应地区人才招聘的号召,他总要回到学校,做客毕业班、寻觅毕业生,鼓励优秀学子来岗就业。截止2020年初,超过100名长大毕业生入职正大工作。不论是事迹的感召、亦或是梦想的力量,大批学生慕名而来,在各自的舞台上勤恳工作、成就自我、助力他人。

现在不管工作多忙,他都会抽空回母校看看,听老师们教诲、向专家们讨教。正如他喜欢的那句话:船与岸之间的系船绳越多,船就泊得越牢靠,更不容易被风吹走。“成名每在穷苦日,败事多因得意时”是他的座右铭,“成功源于严格的自我管理”是他的秘诀,“没有优秀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是他的通关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