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动科走出去,学成归来不忘国——袁栋同志典型事迹材料

               

一、个人基本情况:

袁栋,男,中共党员;2009年毕业于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现工作于荷兰皇家帝斯曼公司。

二、突出事迹和主要成就:

2009袁栋顺利考取浙江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硕士研究生,次年,以优异的成绩申请获得学院硕博连读的名额,并于2014年顺利毕业获得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博士学位。

研究生在校期间,袁栋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校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浙江大学光华奖学金等多项国家级、校级、院级和企业级奖学金以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科研成绩方面,主持完成省级项目一项,参与省部级项目3项。先后发表SCI论文7篇,其中第一作者4篇,TOP期刊两篇。学生工作方面,担任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组织参与院校活动;参与浙江大学博士生科技服务活动为当地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参与志愿者活动。

博士毕业后,袁栋通过帝斯曼公司的YTP项目(青年人才计划),以应届生的身份加入荷兰皇家帝斯曼公司(YTP项目从全国各高效中的几千份简历中最终录用20人)。

进入工作岗位至今,袁栋经历了多个工作职位:工作前两年,在全球最先进的动物营养研发中心(位于河北霸州)从事饲料配方与动物营养研发相关工作,主要负责建立了公司的饲料配方数据库以及线上云配方系统,同时,参与动物营养研发相关工作。2016袁栋调岗任帝斯曼(中国区)肠道健康类产品经理,负责管理中国区肠道健康产品的商务、市场、技术与应用研发相关工作,通过将欧洲先进的产品与理念引入中国市场,在提升肠道健康产品销售的同时帮助客户减少饲用抗生素的应用,改善食品安全。2020年初,袁栋升任帝斯曼大中华区酶制剂产品经理,负责整个大中华区的酶制剂业务。

从青年时代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走出去,即使在海外留学和工作期间,袁栋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不断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从战略高度上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学成归来后,依然牵挂自己的祖国,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来报效祖国、贡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