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科研基地 · 教学动物医院 · 正文

长江大学教学动物医院参加大赛

一、“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

 动物医院承担“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选手的培训任务,2017年至2019年均派出三名本科同学参加高校间的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2017年10月在华中农业大学参赛、2018年10月在南京农业大学参赛、2019年10月在中国农业大学参赛,2020年12在华南农业大学参赛,均获得“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团队二等奖。2021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赛。

9F82

626A

B0B3C818

1151C163CF

CA3C

FC27


二、长江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动物医院承担长江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手的培训任务,2018年申报并获批了“母猫微创绝育手术及美容缝合技术”项目,经过两年的实践训练,掌握了母猫绝育手术皮肤切口小于2厘米,并且创新采用美容缝合技术,愈合快、无感染、无瘢痕。目前该项技术已经应用于母犬绝育手术,并取得预期满意效果。

201E6  




 2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