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科研基地 · 教学动物医院 · 正文

长江大学教学动物医院概况

1513

长江大学教学动物医院由长江大学临床兽医学科直接管理,是集宠物疾病诊疗、本科教学、研究生科研和实习于一体的综合性动物医院。2017年时任院长杨玉莹教授、博士生导师发起组建长江大学教学动物医院,现有临床医师及医助十余人,可开展宠物疾病的诊疗、康复护理、复杂外科手术等项目。本单位是湖北省动物医院的会长级单位,也是全国动物外科学理事级单位。

16719

长江大学教学动物医院位于荆州区荆秘路88-2号长江大学西校区(原湖北农学院)大门口西50米,为学院教师的教学科研服务,为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和兽医学研究生提供优良的实习平台,为广大宠物爱好者提供宠物的保健、疾病化验、诊断、治疗、饲养和咨询服务。

目前占地面积约240平方米,布局合理,各功能科室分区明确。医院现有5位执业宠物医师,医生助理5名。在犬、猫传染病、寄生虫病、内科病、外产科病的诊疗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是犬猫人工采精、精子活性分析、精液保存、精液运输、人工授精、B超妊娠诊断技术,以及犬猫绝育采用微创手术和杨氏美容缝合技术(公开发表在《今日畜牧兽医》2022年第11期第3-5页),3kg左右的雌性宠物手术切口0.7cm左右,术后三天可初步愈合,不拆线、痛苦小、感染风险低,在业界具有较高的信誉和声望,荆门、潜江、宜昌、石首、松滋、公安、江陵、宜昌、沙市、沙洋等县市的宠物家长携带宠物慕名而来就诊动物科学学院预防兽医学科和临床兽医学科的专家教授参与动物医院各种疑难杂症的诊治和会诊,社会声誉良好。

动物医院拥有超声刀、全自动血液生化分析仪、动物五分类血细胞计数仪、彩超、麻醉机、监护仪、PCR仪等医疗设备,有较为完善的化验室和手术室,对动物各种常见病与多发病均可诊治。

动物医院对外医疗服务的范围覆盖荆州及周边广大地区,在注重社会效益,满足研究生与本科生实践教学的前提下,力求适应市场要求,合法经营、与时俱进,以一流的技术能力、一流的服务态度,服务社会,服务于您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