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科研基地 · 教学动物医院 · 正文

长江大学教学动物医院仪器设备

1.彩色多普勒超声仪

       又称彩超,适用于全身各部位脏器超声检查。

       适应病症:(1)心脏疾病:如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2)肢体血管:如动静脉炎、动脉硬化、动静脉瘘、动静脉栓等;(3)体表器官:如乳腺肿物、乳腺增生、甲状腺肿瘤、甲状腺炎、睾丸附睾肿瘤等;(4)腹部疾病:如腹部脏器肿瘤、肝硬化、胆结石、泌尿系统结石等;(5)生殖系统疾病:子宫肌瘤、卵巢疾病、异位妊娠等。

2.小动物呼吸麻醉机

      吸入麻醉的可控性强、安全系数高、麻醉强度可以根据动物的情况随时调整。可用于手术时间长或高龄肝肾功能障碍的动物。蒸发器将液体药物进行蒸发,使其变成可以吸入的气体麻醉药。伴随动物机体的呼吸进入体内,实现全身麻醉的目的和效果。

3.动物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

用于检测血液中血细胞计数、白细胞分类、血红蛋白含量等具体数量的仪器,每种血球的数量在血液中的数值是衡量的,对比检测结果来判断潜在疾病对动物机体的威胁。五分类血液分析仪和三分群血液分析仪相比,增加了对嗜酸性粒细胞、嗜碱性粒细胞的常规检测,更能满足临床需要。

主要检测:白细胞(WBC)、中性粒细胞百分比(Neu%)、淋巴细胞百分比(Lym%)、单核细胞百分比(Mon%)、嗜酸性粒细胞百分比(Eos%)、嗜碱性粒细胞百分比(Bas%)、中性粒细胞数目(Neu#)、淋巴细胞数目(Lym#)、单核细胞数目(Mon#)、嗜碱性粒细胞数目(Bas#)、嗜酸性粒细胞数目(Eos#)、红细胞数目(RBC)、血红蛋白浓度(HGB)、红细胞压积(HCT)、平均红细胞体积(MCV)、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含量(MCH)、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浓度(MCHC)、红细胞分布宽度变异系数(RDW-CV)、红细胞分布宽度标准差(RDW-SD)、血小板数目(PLT)、平均血小板体积(MPV)、血小板分布宽度(PDW)、血小板压积(PCT)。

4超声切割止血系统

       超声切割止血刀的原理是将电能完全转化为机械能,具有精确的同步切割止血功能,其优点可概括为:疼痛轻、恢复快、创伤小、住院短等。是传统的电刀、激光刀和氩气刀所不具备的。超声高频能量系统的智能双极电刀能够离断5mm的血管,刀头设计精细,能够保持高端一度的压榨力,侧向热损伤降到最小。

5.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用于检测、分析血液中生命化学物质的仪器,在兽医临床上帮助医师开展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后,并为患宠的健康状态提供信息依据。

该仪器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从血浆分离、定量、输送、混合、反应、检测到打印检验结果的全过程。

      可以对宠物的肝胆、肾脏、胰腺、心肌、血气、电解质离子等进行判定。

      检测的主要项目有:总蛋白TP、白蛋白ALB、球蛋白GLO、白蛋白/球蛋白A/G、总胆红素TBIL、直接胆红素DBIL、间接胆红素IDIL、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γ-谷氨酰氨基转移酶GGT、碱性磷酸酶ALP、肌酸激酶CK、淀粉酶AMY、脂肪酶、总胆固醇CHOL、胆汁酸TBA、甘油三酯TG、血糖GLU、肌酐CRE、尿素氮BUN、钙Ca2+、无机磷P、钾K+、钠Na+、血浆二氧化碳tCO2、氯Cl-、酸碱度pH等。

8C793

6.PCR基因扩增仪

      用于检测宠物及其分泌物中是否存在某种基因、DNA病毒或RNA病毒,如检测犬瘟热病毒CDV、犬细小病毒CPV,犬冠状病毒CCV、猫细小(猫瘟)病毒FPV、猫冠状病毒FCV等,帮助兽医师对宠物的疾病进行分子生物学诊断。

19645

7.免疫荧光分析仪

     用于检测宠物是否罹患某种或者某几种传染病、炎症指标等,如检测犬瘟热病毒CDV、犬细小病毒CPV、犬冠状病毒CCV、犬C反应蛋白、猫细小(猫瘟)病毒FPV、猫疱疹病毒FHV、猫杯状病毒FCAV、猫冠状病毒FCV、猫血清淀粉体SAA、弓形虫TOX、犬瘟热病毒抗体CDVAb、犬细小病毒抗体CPVAb、猫细小病毒抗体FPVAb等。

8.多参数心电监护仪

       主要用于手术时对动物生命体征的监控。可实时、连续并且长时间监测动物的心电信号(ECG)、脉搏(PR)、血氧饱和度(SpO2)、无创血压(NIBP)、呼吸频率(RESP)、体温(TEMP)等重要参数,可对各种参数监督报警、信息储存和传输。

9全自动立式高压蒸汽灭菌器

       用于外科手术器械和耗材、细菌和细胞培养试剂和耗材等物品的灭菌(杀灭物品中所有的微生物,含病毒、细菌及其芽孢、支原体、衣原体等)。

211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