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展示 · 正文

2020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展——刘昕



刘昕:女,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水产(卓越)31601班,天津蓟州人,高中毕业于天津市蓟县马伸桥中学。

生活中的她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曾任长江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副部长、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副队长,组织参与的志愿活动有“爱心义卖”、“旧衣捐赠”等,并已注册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志愿者。学习中,她勤奋努力,大学四年里她的成绩一直保持专业第一,专业必修绩点始终在3.7以上,大二大三学年分别达到了4.0354.01。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其中六级第二次刷分成绩为507,获得MS office计算机二级证书和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她也不断锻炼专业技能,拓宽科研思维,曾于湖北省水产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为期56天的生产实习,获得老师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她也曾跟随老师参加第十二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学习专家大牛们的科研思维和师兄师姐的实验技能,也是从那时起,她在心里决定要更加深入的探索科学研究

大学期间,她也积极参加各项创新项目和技能比赛。完成长江大学第十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评获省级优秀;曾获“光合杯”第一届全国研究生“渔菁英”挑战赛二等奖,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二等奖,长江大学动科院第十届解剖大赛一等奖,长江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标兵”2次、“长江大学三好学生”1次、“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次;曾获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现已推免为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大学四年倏然而过,能于长大遇良师、结益友、获新知、逐渐成长,是我最珍贵的收获。大学时光是最佳的充值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限可能和精彩,找到自己不可替代的价值,在此基础上不断地付出努力,终有一天会有属于自己的成就。愿我们都能不负青春年华,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