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就业指导 · 正文

动科学院召开2020届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通讯员:王海洋)为精准做好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了解硕士研究生就业动向,力求做到全体硕士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4月7日19:30,动科学院利用腾讯会议APP召开了2020届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就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和就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副院长许巧情主持,副书记苏晓云、副院长杨烨、全体毕业生导师、研究生秘书和分管就业工作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许巧情副院长首先传达了长江大学关于硕士、博士毕业答辩及学位授予文件精神,特别就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资格审核、学位论文盲评、学生答辩要求、学位授予工作主要环节时间安排等做了详细说明。针对疫情带来的不便,许院长希望全体导师加强指导、督促研究生尽快完成毕业论文撰写,文章发表及专利授权等,耐心辅导,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克服困难,尽快完成毕业论文,顺利毕业。

苏晓云副书记就我院硕士研究生当前就业工作进行了说明,解读了长江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并介绍了当前学院所做的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些举措,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其提供政策引导,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心理上、求职技巧上的实际困难等,同时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能够从专业导师的角度,为学生提供专业性、方向性就业指导,为毕业生解答求职时出现的问题与困惑,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后择业,力求圆满完成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后各位导师分别就自己所带研究生毕业论文完成情况、英语六级成绩、就业工作准备情况做了详细说明,部分导师就自己所带研究生考公务员、签订就业协议书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会议持续一个半小时。

本次会议是特殊时期动科学院对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的一次专题研讨会,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目标,达到了凝聚共识和推动工作的目的,为学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就业率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