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就业基地建设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走访企业并看望毕业生校友

 

    (通讯员:王海洋)11月25日下午,动科学院党委书记熊新山、院党委副书记苏晓云和辅导员王海洋一行三人,先后走访了宜昌九鼎牧业有限公司和宜昌正大有限公司两家单位。

    宜昌九鼎总经理曹三五对熊新山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邀请参观公司并介绍了公司的目前的发展情况、主营业务及人员需求情况和我校毕业生的工作情况。随后在人事经理王婷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真实职场环境、学生生活环境。熊新山就企业的发展战略与人才需求规划与曹总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学院人才培养意见和建议。 

 


    随后熊新山一行来到宜昌正大,宜昌正大副总经理李南海、人事总监雷雅娣对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邀请参观公司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规划。熊书记代表学院对企业在学校办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天代表学院来看望校友,也是希望校友与学院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保持紧密的联系,也希望校友们有时间常回学院看看。同时也希望学院能依托自己的学科、专业、人才优势,加强与校友企业的合作,为校友企业服务。随后,双方就大学生的就业实习、校企奖学金、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育人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苏晓云就企业在实际工作中的用人需求,学生在企业晋升空间、薪资待遇等方面与雷总监进行探讨,并希望能加强校企合作,实现双赢。

    据悉宜昌正大2001年与长江大学动科院就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2007年在长江大学成立第一个“正大班”,2009年至今宜昌正大对我院学生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方面给予了很大的支持,2018年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也正式启动,据不完全统计,长江大学毕业生留正大工作目前有200余人,其中总经理级以上管理人员10余名,中层管理人员50余人,100名岗位技术骨干。

    此次走访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紧密联系,对推进我院在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