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术动态 · 正文

水产系师生参加中国动物学会甲壳动物分会第十五次学术研讨会

虾蟹等甲壳动物是水产养殖与动物学研究的重要类群,为深入了解甲壳动物研究新动态、增进学术交流、培养研究生学术素养,2019118-11日,动科学院淡水虾蟹繁育与健康养殖团队阮国良教授及范文浩、张新新、何乃娟等3名研究生应邀参加了中国动物学会甲壳动物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学术研讨会。期间,阮国良教授做了题为The effect of nitrite and sulfide on the antioxidant capacity and microbial composition of the intestines of red swamp crayfish , Procambarus clarkii的分会场报告。

QQ图片20191112194629

本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主办、海南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创新、发展、生态”。来自相关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会议共设置了分类学与生物多样性、遗传学与种质改良、生理学与分子生物学、生态与环境毒理学、免疫学与病害防治、水产养殖与营养调控等6个分会场,并安排了225个口头学术报告。

9日上午进行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甲壳动物分会副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赵云龙主持,海南大学曹宪忠副校长致开幕式欢迎辞,主任委员李新正、秘书长李富花、常务理事王桂忠等教授分别致辞。大会报告交流热烈,参会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及青年学子等进行全方位的交流,并针对研究与技术创新过程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分享了甲壳动物的研究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