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家校联动育人,共抓安全教育——动科学院召开“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通讯员:陆波)“五一”假期在即,为进一步做好假期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树立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促进家校联动育人,根据学工部要求,我院于4月27日至4月30日,组织30个本科班班主任,通过“腾讯会议”等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学院全体本科生开展了“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邀请学生家长一起参加。

主题班会主要从放假时间及教学调整,假期安全提示,特别注意事项,交流讨论等四个方面展开,告知学生注意课程时间调整,守时守纪,上好网课。会议从食品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居家安全、出行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和公共安全八个方面向学生和家长们讲解了疫情期间各种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家长们,要和孩子们多互相交流,谈心沟通,适当放松,避免不必要的压力。

会议还向学生和家长们强调了严禁非毕业年级学生擅自返校,毕业年级学生因实习、找工作等事宜需提前报备、申请,但也不能返校的纪律要求,以及学生坚持每日辅导猫打卡等注意事项。会议特别提醒,大一学生要抓紧四级复习关键期,按要求坚持做好四级及网课复习备考;大二、大三学生要积极做好网课复习备考,课程重修,考证、考研复习;毕业年级学生要按学院要求,认真做好复习备考,学分清理,毕业论文网上答辩,考研复试,网上签约等相关工作。

最后,班主任老师们就返校时间,实习安排,课程考试等相关热点问题,在会上和家长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家长们表示,学校对学生安全相关注意事项的提醒很全面,以后会加强和孩子的沟通,处理好亲子关系,及时为孩子们排忧解难。

此次主题班会对促进家校联动,共抓安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会后,班主任和辅导员通过QQ,微信等多种方式,向全体学生和家长们发送了《“五一”假期安全提示及注意事项》和《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后续,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构建家校联动长效机制,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