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英语学习共分享,家校互动两手抓——动科学院举办英语四级学习及家校互动分享会

 

    (通讯员:鲁文明) 5 8 日晚,动科学院 19 级学生召开了一场热烈的英语四级学习及家校互动分享会,此次会议共有学生家长两百多人参加。动科学院 充分利用“学长引领计划”平台,邀请高年级学姐学长分享备考及实战经历,线上答疑解惑,为学生树立学习典型,学习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促进学生树立清晰的目标。

IMG_1185(20200510-175308).JPG

2018级四位学姐学长跟他们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英语学习经验,曾令豪同学现场用思维导图的方式演示了英语学习方式,同时在会上还跟学习了模仿了地道的美式英语,同学们都表示很羡慕同时也很希望自己也能够努力的去学习英语。陈灏铭同学分享了很多英语学习的app以及获取资料的免费网站,同时现场跟同学演示了如何进行词根记忆法来记单词。曹欢欢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对英语四级考试的结构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了解哪些是得分点,哪些是需要抓住的,哪些是可以通过经验判断的。杨雨欣同学用了非常精美的PPT从词汇、听力、阅读、写作等四个板块讲解如何备考,同时也分享了TED演讲法去提高阅读和听力水平。

2019级的学生代表张芳瑞和秦鸿灯也发表了自己对英语学习的认识和今后打算如何做的一个思考。秦鸿灯表示自己作为班委,会严格、认真、负责的督促班上同学们学习英语,做好四级备考。也会领导班干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为学生个人,会尽最大的努力,恪尽职守完成自己的使命,从现在的坚持不懈,赢得四级的不堪一击。

IMG_1200(20200510-201658).JPG

2019级辅导员娄君庭老师再一次强调不能返校的纪律要求,同时对同学们强调英语四级学习的重要性。一、语四级考试,事关学生毕业及就业。英语四级与学生的毕业证、学位证直接挂钩;优质用人单位对于本科期间未通过英语四级的学生不予录取。二、英语四级考试,事关学生在校期间的进步与成长。在考察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大学生、奖学金、优秀班干部等评优评奖中,英语四级是重要指标。

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云也对此次会议做了发言总结,希望同学们会后积极消化学长学姐分享的经验,转化为自己的实践知识,同时也在居家学习和生活中养成好的习惯和健康的体魄。最后苏书记用“成功大道路并不拥挤,因为坚持到最后的人本就不多”来勉励同学们。

同学们听力学姐学长的分享,在视频会议中纷纷弹幕,表示此次的分享收获很大。同伴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效果是直接的。相信此次会议之后,同学们对英语四级学习有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