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动科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月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自身道德修养,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动物科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在5月25日-6月24日期间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形式开展了2020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将诚信教育、资助政策、防控纪律宣传到每一个学生营造“诚信立身,诚信立学”的育人氛围,推动包括国家助学贷款在内的各项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以“诚信教育”为主题,一、二年级通过腾讯会议开展“诚实做人、守纪抗疫、诚信治学”主题班会,以演讲、ppt讲解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等相关文件,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宣扬诚信、践行诚信。三年级开展资助育人专项培训,通过腾讯会议和qq群学习了解了资助育人体系、资助政策和流程、生源地贷款的相关政策。

 

三年级与毕业年级开展诚信还款、诚信就业专题工作培训。通过集中培训深入宣讲生源地贷款还款流程、毕业生毕业确认等贷后管理工作。在生源地贷款还款培训会上,陆波老师结合我院学生贷款的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详解介绍了资助政策、毕业确定操作指南、还款注意事项、提前还款、个人信息变更和个人征信问题等具体事宜,并就采取何种方式还款、何时还款、诚信还款等给予了诸多建议并现场解答了部分学生提出的问题,让参会的每一位同学对生源地贷款还款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

 

各班“开展选树诚信典型,讲好成才故事,引领学生诚信有为”活动,评选出517级先进典型人物和318级诚信先进典型故事,利用网络平台,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学生理性消费、珍视诚信、勤奋有为,营造人人讲诚信、崇尚诚信、失信可耻的育人氛围。

 

 

本次诚信教育月活动让学生在培养诚信意识和养成诚信习惯的过程中,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貌,同时促使受助学生把正确的诚信认知、自觉的诚信养成、积极的诚信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