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动科学院心灵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通讯员:任静 /摄影:王英为了充分发挥心灵骨干、学生骨干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与目标,提升心灵骨干的整体素质与能力动科学院心灵骨干培训活动于2020年11月26日16:00在长江大学西校区农科大楼1056开展。辅导员王海洋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参加培训的人员有20级大一新生和研究生的各班班长、团支书、心育委员以及寝室长。

培训开始之前王海洋老师先用几段短视频作为开场来引入培训的主题,本次培训内容从“走近心理健康”、“识别心理问题”、“应对心理危机”、“了解心理中心”四个方面展开。在本次培训活动中,王老师针对一些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问题做了进一步剖析。也希望本次活动能让各班班委重视自身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培训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和工作技能。

此次心灵骨干培训活动不仅是为了培训心灵骨干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更是鼓励他们肩负起使命,勇担责任,充分发挥观察员、信息员和咨询员的作用,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力量,积极构建理性、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