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动科学院开展新生专业教育

(通讯员:符媛媛/摄影:熊伊雯为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思想、传播科学方法、同时也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认识动物医学专业,做好学业规划与职业生涯规划,动科学院于12月17日晚7:00在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召开新生专业教育报告会。会议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蔡雪辉研究员作报告,动科学院全体本科及研究生新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院党委副书记苏晓云主持。

蔡雪辉以“兽医及我的兽医科研经历”为主题从:兽医的起源与发展、兽医的行业地位及重要性、兽医专业的职业方向及梦想、我的兽医科研生涯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动物医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广阔的行业适应性,以及科研工作的基本规律与方法。蔡雪辉以自己的论文为例,向同学们强调撰写论文要严谨,不能有丝毫马虎。并以PRRS的发现和研究过程为例,向同学们揭示了科研的基本思路,蔡雪辉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四年乃至以后更长的时间里,能坚持专业训练和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苏晓云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报告中真切领悟到科学家做人的道理和做学问的真谛,深刻领悟到科教工作者肩负的崇高历史使命,树立科学的世界观、高尚的人生观和正确的价值观,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作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听完报告,同学们表示进一步了解了本专业的科研方向,开拓了科研思维,也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更多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