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王海洋)“老师,我要不要考研?考研学校该如何选择?如何找心仪学校报考录取比数据?如何安排科目的复习顺序?”…….带着这些问题23日晚1900---2100我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动科学院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会议旨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考研形势,传授考研相关备考技巧,交流考研经验。学院副院长许巧情、党委副书记苏晓云、动物科学系系主任黄廷华、水产养殖系系主任郜卫华、2018级各班班主任、2018级全体学生及部分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王海洋主持。

副院长许巧情作动员报告。她从“当前研究生报考情况”、“动科院硕士专业介绍及科研团队配备情况”、“ 动科院近三年考研录取情况”等几个方面,结合数据与实证为同学们说明了考研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地、有效地确立考研目标,她指出在当前情况下,专业发展要求相关专业的知识体系要有足够的深度与广度,并且就业市场对于专业人才的要求也在日益提高,对于还在迷茫期同学是“考研”还是“就业”、是考“本校”还是“外校”、是报考“理学”还是“农学”等问题,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这个较长的寒假,多听多看多问了解清楚自身情况与实际情况,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水产养殖系系主任郜卫华老师围绕“为什么要考研”这一主题,从长远目标来看,考研是人生规划的一部分。短期来看,现在本科毕业生就业压力大,考研无疑是一个缓解就业压力的好办法,她从考研的基本知识和备考指南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向大家做了详尽的专业院校分析。动物科学系系主任黄廷华老师从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科遗传育种与繁殖”、“健康养殖与环境安全”详细介绍了三个专业的研究领域,特色与优势。

会议还要邀请了我院3名本科毕业于我院学生。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嘉磊同学从如何选择报考学校、怎样复习备考、如何准备好复试三个方面展开;来自我院研究生赵懿侔从什么是研究生、我适合考研吗、复习前的准备、复习规划、考研建议五个方面展开;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周全同学从自身复习备考经历结合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备考过程中的技巧与注意事项。他们的分享让我院2018级学生对考研形势、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

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学生升学深造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她希望参加今天动员大会同学一是要明确目标,考研是人生中一次重要的选择,它意味着人生的新方向,意味着一段新的征程。二是掌握学习方法,科学制定备考计划,分步骤,有计划落实复习工作。三是要坚持不懈,利用寒假拟定考研计划,稳扎稳打厚积薄发。

据悉动科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为此学院举办了一系列考研动员大会、考研经验交流会、关爱考生行等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实现自我更高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