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强国有我,以青春告白祖国--2021级本科生军训汇演圆满落幕

(通讯员:尧志轶 范海璐)917日下午4时,长江大学2021本科生军训汇演暨表彰大会在西校区田径场上拉开帷幕。荆州军分区副司令员周家俊同志,校党委书记朱业宏同志,校党委副书记兼校长冯征同志,校军训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同志,及校各单位领导,各学院新生辅导员等负责人莅临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军训汇演在声声倒计时中揭开帷幕。不论是各团代表队全员亮相,还是分列式表演,铿锵有力的声音,坚毅笃定的步伐,在操场上形成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动物科学学院新生们参与了舞蹈团、擒敌拳方阵及海军旗语队,在表演中积极向上,以昂首挺胸的奋斗姿态和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对这半个月来的不懈努力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展示,不仅是对自我学习成果的一次考核,更表现出众志成城的动科风貌。同时,为了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校和各院精心准备了心理健康操供同学们课下学习。

汇演最后,军训负责人江海同志及杜国峰同志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长大学子不负韶华,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热爱祖国,创业报国,坚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今朝校园习武,练叱咤方阵,比谁更彰显英雄本色;明日沙场点兵,欲金戈铁马,问谁敢欺我堂堂中华。”军训不仅能增强学生体质,更能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