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学生园地 · 正文

动科学院21级开展疫情防控,防溺水和诚信考试班会

(通讯员 凤昊/杨湘虹)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同时结合防溺水与四级考试相关安全教育要求,我院在66日晚7点组织21届各班级开展相关主题班会。

各班级负责人提前制作相关PPT,收集详细的资料,为同学们呈现了丰富有意义的活班会。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解防溺水的知识要点,告诫同学们不要独自或结伴去池塘、水库等野外水域游泳、嬉戏,同时提醒同学们若发生溺水时应保持冷静,积极自救,并为同学们补充了在溺水时的自救步骤。此外,鼓励同学们在发现有人溺水时,应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同时各班负责人强调“非必要不出校,非批准不离校,非批准不返校”防控要求,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服从学校管理,如每周的核酸检测、每天的健康打卡等等。

最后,各班强调了考风考纪及诚信的重要性,各班负责人们带领全班学生学习了《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中关于诚信考试、违纪处理等相关制度条例。反复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摆正心态,端正考试态度,不要存侥幸心理。

本次班会的举行,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溺水安全方面的知识,同时让同学们换位思考,从学校的角度来理解疫情防控安排,做到自觉遵守相关疫情防控条例。此外,同学们还对于即将到来四级考试的考风考纪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