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云讲授“坚定理想信念 站稳人民立场”专题党课

 

(通讯员:王海洋)6月21日1900,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云坚定理想信念 站稳人民立场”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学工办主任陆波、分团委书记鲁文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湘虹参加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海洋以及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内容做线上交流分享



苏晓云围绕青年大学生如何履行我们肩上的责任与使命、青年大学为什么要入党等问题与学生们分享自己体会,她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荣耀,更是责任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不断奋进。

应该如何做到坚定理想信念 站稳人民立场?她给出了三个建议。一是要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特别是这次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无数党员先锋队和模范身上 可以看到前赴后继 。二是要落实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要我们当好实干家,学以致用,立足岗位,通过扎扎实实的实际行动,去解难题,劈波斩浪,一路前行。三是加强学习是前提提高能力是关键努力践行是目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



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让大家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切实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