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熊新山讲专题党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李婧 摄影:张永乐)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要求,动科学院于115日下午2:30在农科大楼1059开展线下党课培训。本次培训会由院党委书记熊新山主讲,院党委副书记苏晓云主持,动科学院研究生、本科生12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熊新山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重点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并从三个方面说明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他提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是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基础工程,其次是维护我国意识形态安全的迫切需要,第三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随后,他鼓励大学生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会议最后,苏晓云副书记总结到:“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本次培训不仅对我院学生的价值观、人生观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而且激励每一位大学生努力成为符合新世纪综合性人才,并对推进动科学院学生群体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校园,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