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3月集中学习

31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807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院领导熊新山、高学军、苏晓云、许巧情、杨烨、曾庆军,党支部书记姚敏、杜晋平、胡伟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熊新山主持。

学习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讨论“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等内容,然后展开讨论。苏晓云畅谈了她的学习心得,她表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是我们党创造的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国家的强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为自己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骄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经验,对于我们今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重要依据,也为我们开展学校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利的借鉴。她认为精准扶贫,贵在“精准”,学院的就业工作、少数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工作、研究生录取工作等都需要采取“精准”帮扶。熊新山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体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党性修养,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解决教职工关心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