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

5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校区5号教学楼807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专题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篇目、文章并开展研讨。院领导高学军、许巧情、苏晓云、杨烨、曾庆军,党委委员田光明,党支书姚敏、杜晋平、王海洋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熊新山主持.

学习会上,大家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六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邓小平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部分“人间正道开新篇-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内容,然后开展研讨。组织员曾庆军作了《什么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学习分享。在详细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四个阶段,分析了我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原因之后,他说学习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对党员同志们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党性具有鲜明的现实意义;田光明结合自己的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作为一名教工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加强自己的师德修养,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和教学研究能力,关爱学生,淡泊名利,以诚待人,为了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会还对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