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情总览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进行第三次集中学习

5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校区5号教学楼807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篇目、文章并开展研讨。院领导高学军、许巧情、苏晓云、杨烨、曾庆军,党委委员田光明,党支书姚敏、杜晋平、王海洋,学工办主任陆波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熊新山主持。

学习会上,大家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八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四部分“初心砥柱天地间--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四个全面擎宏图--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布局”等内容,然后开展研讨。党委副书记苏晓云以“谈谈中国道路”为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在集中观看了《改革开放再出发》视频后,她深情的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3年,走过四十不惑的改革道路,我们对自己选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有信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也走出一条以前没有人走过的中国道路。我们更应该读懂中国道理的内涵,坚定走中国道路的信心;动科教工党支部书记杜晋平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对延安整风运动的认识和体会,他对延安整风运动的背景和原因及主要时间和内容、重要意义作了分析,结合学院工作,他认为:在教学工作中要实事求是,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不能搞一言堂和照本宣科的授课;支部工作中要实事求是,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能搞宗派主义。这些都是毛泽东同志在整风运动中一再强调的,我们应该坚持。在学习小结时熊新山要求班子成员要利用其他时间坚持自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并做到学以致用,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提振精神,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