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组织

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组织

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组织结构图

学生会主席团职责

1.负责对学生会工作的整体规划和统筹安排。

2.指引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监督、协调主席团和各部门门的运作,审批各部门门的活动方案与总结。

3.定期召开学生会各种会议,加强各组织与院系的联系与交流。

4.及时反馈学生信息。

 

组织部职能

1.做好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广大青年学生拥护党的纲领,服从党和国家发展建设的需要,做好入团入党的各项工作,具体包括入党申请书及思想汇报的整理归档等;

2.学生档案的整理归档;

3.协调好学生和老师的关系;

4.了解系里各班的活动组织情况;

5.完成团员统计,团员注册,团费收缴等工作;

6.与学生会各部门沟通联系,通过共同举办一些学生活动来加强合作;

7.协助系团总支其他部门开展的工作和活动,互相协助,互相促进。

 

宣传部职能

1.为学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

2.为活动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

3.运用多种宣传方式,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

4.与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内部建设活动,并对院系宣传工作进行监督;

5.定期培训pspr技能,提高成员宣传水平;

6.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使各部门工作更好的完成。

 

文艺部职能

以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丰富课余文体生活为宗旨组织各类文艺活动;

①组织团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艺活动,负责组织系分团委文艺比赛以及学院活动所需的主持人培训;

②与动科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加强沟通与协作;

③培训文艺活动骨干,做好文艺普及工作等。

 

心育部职能

1.解决当代大学生面临新形势下的各种压力与困惑等诸多问题,旨在帮助同学解决各种心理问题,让同学们以更加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面对生活;

2.宣传普及心理学知识,提高全院同学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素质;

3.积极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各项活动;

4.本部门负责每届礼仪小组的招新以及后期培训工作;

5.动科学院每天的小葵花早晚安推送。

 

宿委会部门职能

宿委会是关系全院学生寝室生活、权益维护以及在校安全的部门,与大学生生活关系十分密切。

1.定期做有关个人权益方面的宣传并搜集学生在校期间的诉求,以帮助广大学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作一些正确地引导。增强学生法纪观念和安全文明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2.每周四对学生寝室卫生进行检查,不定期进行晚归抽查并及时向领导汇报,举行学生寝室设计大赛等活动,保证学生寝室环境健康卫生、温馨。

3.每次假期最后一天进行晚点名,对学生返校情况及未按时返校学生进行登记,并第一时间能和学生及家长取得联系。不定期进行寝室安全检查,确保学生不会在寝室遭遇安全事故。以及对院校展开的安全相关工作进行对接。

 

体育部职能

体育部是充满激情与创新的团体,是体育活动开展的先锋,是大学生活中跳跃的脉搏,体育部以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为宗旨,在总体素质提高的基础上注重发展同学们在某些项目的特长,促进同学们在体育方面的交流,增强全院同学的集体观念和运动能力。

部门职能:

1.是策划筹办学院各类体育活动的核心。通过体育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强健学生体魄,增强各班凝聚力与集体观。如“晨曦杯”篮球赛的5V5,3V3等等来丰富大家的课余时间。

2.是连接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及时将同学对各类体育活动、体育工作的建议向学院反应,并将学院的指导意见和要求传达给同学。

3.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学生会的各项任务。

4.是参与组织学校各大体育盛事的中坚力量。如运动会,羽毛球赛,乒乓球赛等等,让我们在活动中一起成长吧。


学习科创部职能

1.了解各班的上课出勤状况,主要以学生会抽查为主,学委自查为辅来统计等;

2.科创项目:负责“长大杯”“长新杯”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组织和申报;

3.企业招聘会的前期场地的准备、后期物资的回收和当天对各公司代表的引领;

4.青马班,百生讲坛的院级宣传、组织和申报;

5.期中考试:出卷、监考、阅卷、统分;

6.数据采集:统计参与教师科研、各类竞赛奖励、发表学术论文、专利(著作权)等情况;

7.负责英语四六级、普通话报名表的收集整理与成绩单的发放;

8.协助完成动物科学学院 学位授予仪式相关工作;

9.准备动物科学学院升旗仪式;

10.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学生会的各项工作。

 

资助育人部职能

资助为辅,重在育人,在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它发挥着一个不可替代的的作用,各项活动都离不开这个基础的部门,有着同样奋斗目标的一群人用行动阐释着“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做一个不可替代的动科人”。

部门职能

1.账目报表以及活动预算审核:团委所举办的活动进行审核以及物资的购买等;

2.院会物资管理:固定物资的管理,物资借出和归还的登记;

3.资助活动的筹备组织,主要活动包括“百千万”资助育人爱创自强班。

 

综合事务部职能

负责管理整个学生会的日常事务,协调 各部门工作开展的职能部门。负责办公室装扮,团委学生会规章制度执行,活动;考勤,资料汇编等,负责所有班级考核细则评分与公布。

承办活动:

1.四期院学生会干部培训;

2:月末总结大会;

3.年终述职大会。

 

实践部职能

实践部是负责培养全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引导大家接触社会、积累社会经验、提高自身素质的一个职能部门。

1.引导、鼓励广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2.去流浪猫狗基地,倡导同学理性养宠;组织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3.协助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保证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4.与其他院校加强联系,增进交流,为广大学生创造各种参加志愿活动的机会,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