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党建 · 正文

我院党员模范宿舍建设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我院党员模范宿舍建设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学生记者蔡懿慧)党员带头做先锋,建设宿舍示模范。10月13日下午四时许,动物科学学院党员模范宿舍建设动员大会在五教116顺利开展,我院大三年级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动员大会,辅导员段门俊出席并主持此次动员大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段门俊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党员模范宿舍建设的基本情况。首先,他讲到要实施宿舍党建“2+3”工程,即“两个挂牌,三项任务”。挂牌是指党员寝室挂牌,党员胸前挂牌,三项任务分别是指签订承诺书、承包“责任田——寝室”、参加宿舍文明建设志愿者活动。接下来,段门俊老师又着重强调了建立学生党员联系宿舍考评制度。在涉及到如何发挥学生党员“三个主体意识”的时候,段门俊老师说:“作为学生党员,要有思想引领、实践教育、高效服务的意识,要做到事事争先,从而做到更好地引领其他的学生做好宿舍建设。”最后,系党支部书记为在场党员做了进一步的介绍和说明。

据了解,此次动员大会旨在增强学生党员集体荣誉感,约束规范党员行为,发挥优秀宿舍文化的育人功能,从而建设一支切实为同学着想,为班级服务的党员队伍。此次活动为长江大学“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