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党建 · 正文

副书记王雨给2017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做有担当的大学生

(通讯员余平)为了促进学院各级入党积极分子对线上党课培训相关内容的进一步巩固和渗透吸收,加强对党的认识,促进各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思想交流,我院于6月9日晚7时在五教215进行了党课培训线下辅导,学院各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党课培训线下辅导,此次线下辅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王雨担任主讲。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担当的大学生”。王书记首先从价值观出发,列举了中国传统文化近年来屡遭外国侵袭的若干例子,并引用了撒切尔夫人等人的言论,讲大学生应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做好意识形态的工作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意义,所谓“价值观是无形的国家利益”。他说“外国电影大片、各种娱乐游戏等的盛行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广大人民的价值观,也是对国民价值观无形侵袭。”接着,他又讲到了苏联解体这一“大国悲剧”,他谈到苏联解体的前因后果,说道:“外来思想和价值观的影响是最不可忽视的因素。”,最后,他带领大家再次理解了一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32字,他还说,弘扬民族精神,要通过教育途径,并从为何要融于教,如何融于教及让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做了进一步阐述。在党课最后,他告诉所有积极分子,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从学习中完善自己,从而提高党性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自觉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担当的大学生。他的话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至此,此次持续近两个小时的党课培训线下辅导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

通过此次线下辅导,入党积极分子们对线上党课培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进一步巩固,同时对党性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使各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得到升华,更加坚定入党的决心。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以后会更加努力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担当的大学生,在实际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真正合格的共产党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