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展示 · 正文

2022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展——刘仁芝



刘仁芝23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水产31801班,江西萍乡人,高中毕业于江西省萍乡市萍乡第一中学

出于对水产养殖学的热爱,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从大一开始便加入院学生会在学生会一年里协助老师完成各种任务活动,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种团体活动,具有优秀的组织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在假期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社会志愿服务,不仅优秀的完成了学校课外实践调查,而且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长江大学动物科学院的志愿者,参加过荆州市中华鲟放流活动和流浪猫狗基地的志愿活动一次性通过计算机MS office二级考试、普通话二甲考试以及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大二开始便加入了学院鱼类免疫与疾病实验课题组,参与研究生的课题研究;并在长江所(武汉)参与“加州鲈饲料与营养”的科研实习;曾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业比赛师生共创组一等奖三等奖各一次大学必修课总绩点3.7,排名全系前三,曾获评三号学”1次、学院“优秀学生干部”1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广州校友会农学”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奖学金1次;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备考,现已考取中国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站在二十三岁的末梢,痛并快乐着。不喜欢考试,却在每个备考的夜晚挑灯夜战;不喜欢人群,也愿意在傍晚的操场一起听着熟悉的歌谣;注定当不了尼采那样的狂人,又不甘心做个平庸的凡人,就这样在矛盾中苦苦寻找那个平衡点。年少轻狂的我同样有对未来的迷茫,对生活的愤懑在阅尽沧桑的饱览岁月的人看来,这些也许很幼稚,但这不正是青春的特质吗?青春既然不能够被挽留,也不能够被拒绝,那就用自己的方式去挥霍或者,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