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展示 · 正文

2022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展——周庆




周庆:男,23岁,土家族,共青团员,水产31801班,湖北恩施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第一中学。

作为水产养殖专业的学生,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大学四年,绩点稳居系前三,总绩点系第一。除了注重理论知识学习以外,同时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大二参加了笛箫协会第八届“玉笛飞升”和第十二届“古城竹韵”演出,大三在荆州市益农有限公司实习,得到各领导一致表扬,两次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日语四级,普通话测试二级乙等;自大二开始,就跟着老师和师兄师姐进入实验室,学习各项专业技能,积极参加老师的科研项目,现已以第二作者发表SCI一篇:Molecular cloning of CRTC2 and its expression in response to different feeding status in largemouth bass (Micropterus salmoides)(已投稿),同时在老师和师兄师姐指导下,即将完成两个小实验,专业常规实验技能已基本掌握;曾获长江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师生共创组一等奖以及第七届创意组二等奖与师生共创组三等奖,曾获长江大学奖学金1次,广州校友会奖学金1次;现已成功推免于长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四年的大学生活既精彩有短暂,现如今已即将毕业,回首一望,仿佛自己迈入大学时的场景还停留在昨天,四年时间结交了各种各样的人,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事,他们使我们温暖过、浪漫过、挫败过……,这些都是我们成长的养料,是我们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在此,真诚地祝福我的母校,我的老师,我的同学和朋友永远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