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展示 · 正文

2022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展——刘文静



刘文静:女,21岁,汉族,共青团员,动医卓31801班,湖北孝感人,高中毕业于孝感市孝昌第一高级中学。

出于对动物医学的热爱,该同学一直谦虚努力,勤奋好学。该生深刻的认识到学习才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大学的首要任务还是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和业务素质,并积极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在学习上,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并采取灵活的学习方法,有针对性的选择学习内容,能够做到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她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大一担任班级宣传委员,校学生会权益保障部干事,获得校学生会标兵干事等荣誉,参加女子学院,辅修日语双学位,至今未挂过科,两个学位均取得优异绩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长江大学宠物医院培养动手实践能力,湖北汉世伟公司实习两个月;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获得英语口语B等级证书;在整个暑假中,并没有因为培训是在假期而有丝毫的懈怠,而是深刻认识到自身对于专业知识、技术能力等的缺乏,珍惜学校给予的优质资源,他在学院教师的耐心指导下,积极进行自主探索,主动归纳学习内容、力求不断提升。与队友之间密切合作,发扬了互助合作、坚持创新的精神,认真学习各种所学知识,展现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风貌主持完成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蜡样芽孢杆菌溶血素BL的表达及多克隆抗体的制备》;曾获第六届及七届长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曾获评“长江大学标兵干事”1次、学院“三好学生”1次;曾获长江大学奖学金,大北农奖学金;华中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学硕初试第三,复试第一,综合成绩第一拟录取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 记忆往昔,求真寻知之甘苦,先生教诲之真切,同窗情义之深刻,乃至一楼一庭,一草一木,皆泛起点滴悲喜,如昨日历历在目。岁月流筋,往事飞扬。三生有幸,山水一程焉得谖草,言树之背。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书之有尽,致谢难穷。写完千山,绘尽万水愿永怀年少时的朝气与梦想,引吭高歌,鮮衣怒马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