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展示 · 正文

2023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彭梦

彭梦:女,26岁,汉族,共青团员,渔业资源QX201班,湖北孝感人,大学毕业于长江大学。

出于对水产养殖专业的热爱,她始终保持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的态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自研一至研三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热心服务同学,处理班级事务;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担任“2021年秋季中华鲟人工放流”活动志愿者和“2022引江济汉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志愿者,并协助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全国水产种质资源普查活动;努力丰富自己的知识,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获得英语口语C+等级证书,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也注意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参加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校赛中获得“一等奖”;踏实肯学,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参加2020动物科学学院学术年会进行学术汇报并获得“三等奖”;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澜沧江小湾库区2017-2019年夏季浮游植物功能群及其环境驱动因子》(北大核心、科技核心);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1次、长江大学学业奖学金3次;现已考取荆州市事业单位,继续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实现乡村振兴助力。

毕业感言:历经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研究生的三年是短暂而艰难的,你可能会经历实验的反复失败,数据的乱七八糟,论文的反复修改,然后一转眼就毕业了。但是请不要灰心,不要迷茫,你只管努力,一切你期望的都将获得一个好的结果。你经历的苦难会锻造你,以崇尚科学之心做胸怀坦荡、光明磊落之人。前路浩浩荡荡,万事皆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