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优秀学子展示 · 正文

2023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邓丹

邓丹:女,26岁,汉族,中共党员,水产养殖QX201班,湖北利川人,本科毕业于长江大学。

出于对水产养殖学专业的热爱,她始终保持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自研一至研三,积极参加竞赛和学术论坛,其中,以团队负责人的身份主持完成长江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二等奖”,以组员身份参加长江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一等奖”,参加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学术论坛并获“一等奖”,参加第三届全国海洋水产领域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论坛并获“三等奖”。以共一作身份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Comprehensive comparison of thirteen kinds of cytokine receptors from the endangered fish Chinese sturgeon (Acipenser sinensis)》(SCI,一区)、 《Pathogenicity of Plesiomonas shigelloides and Citrobacter freundii isolated from the endangered Chinese sturgeon (Acipenser sinensis)》(SCI,三区)。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长江大学“学术之星”、长江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二等学业奖学金2次、长江大学“单项奖学金”1次。在思想上她也从不曾懈怠,不断地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努力让自己追随光,靠近光;在研二,她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有幸被信仰的光照亮,而她也努力让自己散发光。此外,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是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现已通过湖北省公安县农业农村局的事业单位考试。

毕业感言:当你朝着确定的方向扎扎实实地走过去,理想也会一步步向你靠近。每一次取得成功的经历都在教会我们:我们所做的事情、辛勤的积累终有一天会被看见。你若不辜负光阴,光阴亦不会辜负你。